书记、校长信箱管理工作暂行办法

     为更好地做好书记、校长信箱管理工作,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,建立方便快捷的信息平台,及时了解和汇总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和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,解决师生员工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,加快信息反馈,提高工作效率,特制定本办法。 
     一、工作内容 
     1.接收书记、校长信箱邮件,对邮件进行分类,并及时按照领导批示进行处理。 
     2.定期对邮件内容进行汇总,将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编,报校领导参阅。 
     3.定期将学校对师生员工热议问题的回复及相关政策公布在书记、校长信箱上。 
     4.做好邮件处理过程中的协调和督办工作。 
     二、工作程序 
     1.对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法规、已经有明确规定的问题,经与相关单位沟通后,由工作人员直接反馈。 
     2.对反映学校师生员工学习、生活、工作的问题,按领导批示协调相关单位处理。 
     3.对政策性强和涉及学校全局的重大问题,经请示领导后,按领导批示处理。 
     4.对师生员工提出的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,经整理、汇总后,及时反映给相关单位和学校领导。 
     三、工作制度 
     1.专人管理制度。书记、校长信箱由专人管理,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,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全面、准确地了解情况,做好邮件的处理及信息反馈,做到每封邮件都有记录和答复,并整理、汇总和存档。 
     2.定时查收制度。书记、校长信箱管理人员每天要定时查收邮件,并做到:常规问题邮件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、重大问题邮件及时上报领导、复杂问题邮件力争十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。 
     3.坚持督办制度。在处理邮件过程中,要加强与邮件承办单位的沟通与协调,做好督办工作。 
     4.信息保密制度。书记、校长信箱管理人员要做好邮件内容的保密工作,保管好校长信箱的账户及密码。 
     四、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 4 月20 日

明德 笃志 励学 竞业